9葡萄牙总统称葡经济复苏信号明显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07日 02:50:59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张安琪 ] · 日期:07-06-2014

       新华网里斯本6月6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总统席尔瓦6日在首都里斯本说,葡已重建在国际市场的国家信用,葡经济复苏信号明显,已逐渐恢复竞争力和可持续增长。

  席尔瓦当天在与来访的墨西哥总统涅托一同参加葡墨企业家研讨会时发表讲话说,随着葡萄牙成功退出国际救助计划,国家已成功重返国际债券市场,逐步重建在国际市场的信用。葡经济已开始实现持续增长,竞争力不断提升,更加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

  席尔瓦还说,目前,萄牙经济复苏信号明显,失业率连续数月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出口表现十分突出,开放且充满活力的出口贸易将有助于葡维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他同时希望更多外国企业家来葡投资,充分利用葡良好的投资环境,尤其是加强在创新科技领域的合作与开发。

  席尔瓦在讲话中还重申,尽管葡萄牙已完全退出国际救助计划,但仍需坚持结构性改革,重视经济持续增长,维护国际市场对葡经济的信心。

  葡萄牙经济在经历了漫长的衰退后,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显露复苏势头。5月17日,葡正式退出国际救助计划。据葡政府预测,今明两年葡经济将分别增长1.2%和1.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