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结束经济危机的时间或将被推迟到2016年
信息来自:2013年04月28日 12:03:58 中国网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29-05-2013

中国网4月28日讯据西班牙《国家报》4月27日报道,西班牙将用两年时间来减少财政赤字,直至它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

在近日结束的同欧盟的谈判后,西班牙将提高税收,采取一系列的缩减政策,同时推动结构性改革。近几年来对抗经济危机的魔法石――调整预算,它的效果也将减弱。西班牙政府表示,经济危机的结束将被推迟。政府估计,为了1%的经济增长,为了创造更多的就业,西班牙要等到2016年才能摆脱经济危机,这比之前预计的晚了两年。

拉霍伊就像是在接受希腊神话中西西弗斯般的惩罚,一次又一次的推着巨石走向山顶,又每每在最后一刻从山上滑落。在2011年11月的选举之中,他曾表示要刺激就业,因为在大萧条之中,前一届政府使全国失去了300万个工作岗位。然而,昨日内阁表示,拉霍伊很可能在130万岗位的减少中结束任期。2015年平均失业率将达到25.8%,远不如上一届政府结束执政时达到的22.8%(2012年第四季度数据)。

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增加了西班牙经济的脆弱性。最新的劳动调查结果显示,第一季度的失业人口为620万人,创历史新高。对此,西班牙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说,“西班牙要基于之前结构性改革和财政改善取得的成果,将其逐渐巩固起来,最终一步步走向经济复苏。”

无论是恢复经济还是创造就业在宏观经济上都是迫在眉睫的。经济部长表示:“相比于去年,我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相比与此,政府做出短期的分析更加现实,并且也没有这么明朗。(实习编译:肖云逸)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