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银行业状况改善 欧元集团认为无需再救助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10日 14:44:55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10-07-2013

           中国网7月10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8日报道,“欧元区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救助一直十分顺利,现在谈论半年后该计划终止时是否要继续监测并不适合。”7月8日,有类似想法的西班牙财政大臣路易斯 德 金多斯与其他欧元区国家的部长一同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会议。此次会议除了谈论西班牙现状之外,同时也将讨论关于葡萄牙和希腊的问题。

欧元集团会议之前,金多斯曾表示,三大债权主――欧洲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发表的关于西班牙的报告是“积极的”。同时他还表示,这三个组织已经证明,西班牙已经满足了他们提出的条件,西班牙不再需要更多的资金。金多斯说:“报告显示西班牙将逐渐建立起所有的里程碑。”西班牙政府认为,西班牙完全有能力在救助计划结束时,顺利承担银行的监管。

金多斯再次抨击了安达卢西亚“允许征用房屋,驱逐房客”的法令。他回顾说,政府已对此向宪法法院提起上诉,强调这对金融系统的偿付能力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他还确认说,三大组织已经对安达卢西亚法令表示担忧。欧盟委员会于上周向西班牙发出了一封信,在信中详细说明他们对此事十分关注和担忧。在收到信件之后,西班牙政府决定对该法令提出上诉。

欧洲委员会担忧的是,安达卢西亚法令中的“制裁和临时征用的规定” ,以及在这个问题上西班牙政府各个部门分工的不明确。

希腊和塞浦路斯的救助

但是,这次欧元集团的讨论重点是希腊是否满足解封下一批欧元资助的必要条件。尤其是希腊当局是否已遵守欧盟的要求,将12500名公务员置于解雇第一阶段的“机动预备队”。

由于欧元集团会议中观点众多,三大组织短时间内很难达成一致,这其中包括将援助分解成多个部分或将资助至少冻结到9月份。据消息人士透露,这种情况并不会是灾难性的,因为希腊可以发行短期债务,从而满足紧急的经济需求。

会议中,部长们还将讨论为塞浦路斯提供欧元资助,以及尼科西亚政府为了重振塞浦路斯银行而作出的努力。

虽然没有正式被提上议事日程,但葡萄牙面临的政治危机以及危机可能对资助造成的影响也会在会议中讨论。欧元集团担心的主要是葡萄牙会放慢改革的步伐,“考虑到流动性和筹措资金,葡萄牙有着很好的条件。对于2013年而言,没有任何担忧。”(实习编译:谭馨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