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失业率两年来首降 未来经济发展仍不乐观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27日 12:14:45 中国网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27-07-2013

 中国网7月27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25日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西班牙失业人口减少25万,失业人口数量降至597.75万人,首次低于600万失业人口大关。失业率也迎来了两年内的首次下降,由先前的27.2%降至26.26%。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中称:“如果将本季度的失业率与过去五年同一时期作比较,我们会发现此次失业率的降低是自2008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变。”

欧元区内,西班牙糟糕的经济情况紧随希腊之后。对于一个国家来讲,26.2%的失业率仍然较高。目前西班牙国内25岁以下的青年人受经济危机影响最大,他们当中的56.1%处于失业状态,三个月前,这一数字为57.2%。

欧洲央行在周三(24日)公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西班牙经济已出现回暖迹象。在经历了2013年第一季度GDP0.5%的下滑后,第二季度GDP减幅降至0.1%,西班牙国内经济正在以一种显著的方式发生改变,这对于西班牙来讲是一个利好消息。

出口和旅游业成为拉动西班牙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商品出口环比增长1.2%,在进口方面,商品进口量减幅也由原来的1.7%降至0.2%。

高失业率对于拉动国内消费水平的增长仍然带来不小的挑战。有经济专家预测,西班牙国内消费水平的低迷将持续至2013年年底。根据欧盟相关部门预测,2013年,西班牙GDP仍将面临1.5%的下降。

未来西班牙经济发展仍不容乐观。5月份西班牙国内坏账占信贷总额的11.21%,预计下季度,外部市场需求也会出现下降的情况。(实习编译:刘博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