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总统:西班牙已走出萧条 但还未走出危机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5日 11:19:12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25-09-2013

           中国网9月25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4日报道,“西班牙已走出了萧条,但还未走出危机”,西班牙总统拉霍伊在美国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表示。“目前主要任务是恢复经济,从而创造就业。”

然而,拉霍伊认为,只有西班牙人民增加消费、房价降低、外债稳定,经济才会真正恢复。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在采访中指出西班牙“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当被问道他下一届大选的打算时,他表示,还会继续作为竞选者参加。“我不打算退出,但决定权在我属于的人民党手中。”

拉霍伊承认,其公信力因巴塞纳斯事件以及他简朴的管理风格而受到影响。同时他指出,如今他有两年的时间向他的竞争对手证明,经济的确有所增长。“如果人们看到了我们所做的努力已经有所收获,尤其是认识到我们已经为以后夯实了一个坚实的基础,那我认为我们一定有条件使经济复苏。”他肯定地说,“但如果你成天为是否在竞选中获胜而提心吊胆,那也就无法治理国家了。”

拉霍伊前往纽约,申请西班牙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在此行前夕,他着眼于经济的各个方面却缄口不提西班牙何时能降低失业率的问题。他再三强调,坚持认为,政府已让西班牙走上“复苏的正确道路”,“改善总会一步一步实现”,他预测。

当提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帮助,拉霍伊认为,仅仅创造就业还不够,还需要让市场变得更加灵活。

同时他就银行援助问题上还指出,西班牙的金融单位现在已经更透明、更有实力并且资本化程度更高。在他看来,如今的西班牙将不再需要2014年的援助。在欧洲银行联盟的程序中,总统先生对事情的进展表现出“合乎情理的满意”,也期待转变的形势不要停止。(实习编译:黄亦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