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创历史新高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1日 08:57:11 来源: 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 李天真 ] · 日期:21-10-2013

     西班牙央行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西班牙银行业的坏账率由7月的12%攀升至12.1%,创下历史新高,该国各大银行的不良贷款已经累计达2470亿美元。

    该央行数据还显示,当月,该国银行业所持有的存在无法偿还风险的债务总额增长逾20亿欧元至1807亿欧元,占银行业所持债务总额的12.1%。尽管西班牙部分银行坏账增速在第二季度有所放缓,但随着家庭和小型企业深陷债务,数月来,这一比率仍在持续攀升。

    多数分析师预计,西班牙银行坏账率会于2014年初触顶。西班牙政府表示,该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摆脱长达两年的衰退,预计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于2015年和2016年达到顶峰。预计2015年该国公共债务占GDP之比将达101.13%,并于2016年小幅降至101.09%。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欧洲经济复苏中仍存在诸多隐患,其中,西班牙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不断攀升的银行坏账率尤其令人担忧。不过,欧洲经济整体状况也出现改善迹象。据希腊、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和爱尔兰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迄今,欧元区上述深陷债务危机的五国银行发债规模已大幅上涨,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2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6%。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