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将于明年一月结束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救助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7日 06:51:56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张安琪 ] · 日期:17-12-2013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6日电(谢宇智)欧洲“三驾马车”16日发布的赴西班牙考察报告表示,将在明年一月如期结束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救助。

    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于12月初抵达西班牙,对该国金融业实施的救助情况进行了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考察,并于16日公布了考察结果。考察结果认为:由于西班牙银行系统重组过程“进展良好”,谅解备忘录制定的改革要求得到完成,对西班牙银行体系的救援计划将于明年1月23日无条件画上句号。

    报告称,“改革和相应措施的推行使西班牙银行业所呈现的严重问题已得到克服,”但还需对西银行业的冲击抵御能力和偿付能力进行“持续深入的诊断”。同时,报告也对西银行业未来几年的盈利前景表示了担忧。

    报告指出,西经济失衡现象依然严重,针对家庭和中小企业的信贷继续紧缩、私营企业负债过高等都是问题所在。“三驾马车”将继续对西金融业和经济改革进程进行监控,并敦促西政府进一步推行和深化改革,以保证经济活动逐渐恢复。

    “三驾马车”在2012年6月开始对西班牙实施为期一年半、授信总额高达1000亿欧元的、还款期限为15年的救助计划。西政府最终使用了其中413亿欧元的救援款进行银行重组,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