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将于两周后提名新总统人选
信息来自:2012年04月03日 10:27:14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谷田 ) · 日期:03-04-2012

      新华网布达佩斯4月2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执政的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青民盟)和基督教民主人民党(基民党)议员团2日晚召开会议,提请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于本月16日提出新总统人选。

  青民盟议员团负责人拉扎尔在会后对媒体说,当日执政党在国会5党协调会上听取了反对党意见,认为在短时间内产生新总统是国家利益所在。

  匈牙利最大反对党社会党主席迈什特尔哈兹说,5党协调会透露的信息是,政府方面不排除让国会主席克韦尔当总统,他是一个强有力的候选人。但克韦尔对媒体表示,现在谈这个问题不合时宜。

  深陷论文抄袭漩涡的匈牙利总统施米特2日宣布辞职。匈牙利国会经投票后决定接受施米特辞职。根据匈牙利法律,新总统必须在30日内由国会选出,其间国会主席暂行总统职权。

  匈牙利总统由国会选举。而青民盟及其执政伙伴基民党在国会拥有三分之二的议席,这意味着不需要反对党支持,执政联盟便可让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当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