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与IMF和欧盟贷款谈判将很快开始
信息来自:2012年04月26日 04:36:31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刘小军 ) · 日期:26-04-2012

新华网布达佩斯4月25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政府负责与国际金融组织联络的不管部长费勒吉·陶马什25日在布达佩斯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4日举行的会晤带来了重大突破,匈牙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贷款谈判开始前的障碍已经清除,将很快就一笔预防性贷款进行正式谈判。

  费勒吉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匈牙利政府想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就一笔预防性贷款展开谈判,这笔贷款对匈牙利来说将意味着是保护网。他说,这笔贷款的数额将在谈判中确定,谈判的时间期限暂时无法估计。正常情况下,这样的谈判会持续数周,但在目前的国际金融形势下,可能会比平常需要更多的时间。

  费勒吉说,接下来将举行专家级会谈,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匈牙利央行和匈牙利政府将派代表参加专家级会谈。

  据匈牙利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贝利当天宣布,欧盟做好了准备与匈牙利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贷款问题开始谈判。当天的欧盟委员会会议认为,匈牙利为正式谈判的开始采取了足够的措施并承担了义务。

  早在去年12月中旬,匈牙利政府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就匈牙利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贷款问题展开非正式谈判,但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担心匈牙利新的中央银行法将危及央行的独立性,而匈牙利政府又没有表现出推迟通过这一法律的意愿,于是单方面中断非正式谈判。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