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称目前无需IMF资金
信息来自:2013年01月17日 10:25:23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周楚卿 ) · 日期:18-01-2013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16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政府负责贷款谈判的不管部长沃尔高·米哈伊16日表示,政府保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签订贷款协议的意愿,但目前不需要IMF的资金。

    沃尔高当晚接受匈牙利新闻电视台专访时说,匈牙利保留与IMF签订贷款协议的意愿,主要是为应对潜在的外部风险。他举例说,假如欧洲市场出现崩溃或者动荡,那么匈牙利就可能需要一份这样的协议。

    当天,沃尔高与来访的IMF和欧盟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回顾过去半年匈牙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并对预算情况进行评估,但没有正式谈及贷款问题。

    沃尔高说,IMF承认目前匈牙利经济形势比去年7月份谈判时要好,但仍认为其经济增长需要贷款,并需要减轻银行税收负担。他说,现在的问题是,IMF是否愿意接受匈牙利的经济政策模式。

    匈牙利2011年底向IMF提出贷款请求,迄今进行了一次非正式谈判和一次正式谈判。匈牙利政府始终强调,匈牙利不是真的需要国际组织的贷款,而是需要一个安全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