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34家意大利金融机构评级
信息来自:2012年02月13日 09:32:03 中证网 · 作者:( 编辑:屈绍辉 ) · 日期:13-02-2012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月10日宣布,下调34家意大利金融机构的评级。该机构曾于1月中旬下调了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元区9国主权信用评级。

  在10日公布的银行降级名单中,标普将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裕信银行(UCG)评级由A-1下调至BBB+,评级前景为负面;标普同时下调了意大利第二大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IITSF)和第三大银行锡耶纳牧山银行(BMPS)评级,并将其对意大利银行业国家风险评估(BICRA)以及经济风险与工业风险评估由第三类调降至第四类。

  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已于2月6日宣布,由于此前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下降,故下调5家意大利银行的信用评级,它们分别是MPS、意大利人民银行、Iccrea Holding、Ubi Banca以及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

  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债务全面爆发危机的风险正在上升,且当前欧元区金融救助工具规模不足以稳定意大利庞大的债务市场。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1.9万亿的总债务规模相当于即将于3月正式启动的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资金规模的4倍。

  对于市场担忧情绪,意大利总理蒙蒂10日表示,意大利无需救助资金帮助解决债务问题,他重申欧洲必须建立巨大的金融“防火墙”,“但意大利不需要这些资源,这个国家目前正在实施严格的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政策,抵御希腊无序违约冲击的能力也已大大高于几个月前”。(陈听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