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增长率持续下滑 陷入“深度衰退”
信息来自:2012年02月17日 15:56:53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编辑:新华国际 ) · 日期:18-02-2012

受高失业率和国内消费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意大利经济增长率持续下滑。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分别下降了0.2%和0.7%,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意大利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部长帕塞拉表示,意大利经济已陷入“深度衰退”。

帕塞拉称,意大利的“经济困难时期”不会很快结束。他同时呼吁意大利人民不要惊慌和放弃,而是鼓起勇气进行深层次的改革,从而尽快实现经济增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意大利政府已经先后出台了多项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方案,试图通过削减开支和刺激经济增长等措施来摆脱目前的债务危机。

根据多家国际权威机构的预测,意大利今明两年的经济形势将更加严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将意大利今年的经济预期下调至2.2%的负增长。如果意大利不能及时走出经济困境,势必会影响国际市场对该国债务问题的信心。(记者马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