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承诺严控财政赤字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14日 10:23:05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杨婷 ] · 日期:14-09-2013

      新华网米兰9月13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总理莱塔13日在都灵的一场公开活动中承诺,意大利2013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控制在3%以下。

    莱塔强调,意大利必须维护其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信用,“否则没有人会愿意买意大利国债”。

    他的这一表态是为了回应欧洲央行日前发出的警告。欧洲央行日前公布的月度报告说,意大利今年前8个月的财政支出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而意大利还面临偿还拖欠的企业债务、取消首套住房税、推迟调高增值税等一系列导致政府收入减少的改革举措,因此要实现把财政赤字占GDP比例控制在2.9%的年度目标难度增加。

    莱塔将意大利公共债务称作“一场噩梦”。他说,为解决今天的问题不得不动用后代的资源,这一问题正在“吞噬未来”。

    据意大利央行1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七个月意大利公共债务增加了840亿欧元,达2.072万亿欧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