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台高筑使罗马政府面临破产风险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9日 10:19:44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责任编辑: 王子晖 ] · 日期:29-09-2013

    新华网罗马9月28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首都罗马市长马里诺28日宣布,罗马市政府需要在年内偿还超过8亿欧元债务,目前面临破产风险,他将向中央政府求助并大幅削减开支。

  据安莎社报道,马里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报告显示罗马市政府负责额达8.67亿欧元,市政府将与中央政府对话,以寻求获得偿还债务的能力,意大利的首都不能破产。

  马里诺说,罗马市政府正在制订不同预案,随时准备出售不动产、转让无效益的企业、重新审查与企业签订的合同,同时大幅削减市长办公室开支。

  “我们将在平衡财务方面尽我们所能……市长办公室的经费将从730万欧元削减至50万欧元,这在从前可能只是一个电话接线处的开支,”马里诺说。

  虽然8亿欧元算不上一笔“巨资”,但对于目前“钱紧”的意大利政府来说,如何找到这笔资金也是一个难题。

  为遵守向欧盟做出的控制财政赤字承诺,意大利政府在财政方面已捉襟见肘。意大利总理莱塔28日就提高增值税向议会申请信任案投票,立即招致自由人民党的强烈反击,该党派内阁成员随后宣布集体辞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