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山寨食品每年给意大利造成巨额损失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08日 02:20:47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刘晓朋] · 日期:08-02-2014

       新华网罗马2月7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假冒的意大利食品每年给该国造成600亿欧元损失。

  报告说,目前每年在意大利市场上销售的山寨意大利食品总值约11亿欧元,但这部分产品给意大利食品声誉造成巨大影响。

  报告说,目前世界上食品盗版飞速增加,而且这种情况已影响到意大利名牌食品,不仅造成经济损失,同时也给意大利的形象造成伤害。该协会呼吁在意大利和欧盟层面明确这一情况,严格规定在所有产品标签上注明原产地。这虽在意大利法律中写明,但至今未被很好执行。

  山寨意大利食品不仅给本国市场造成困扰,也让意大利食品出口深受其害。报告列举了墨西哥产的帕尔玛火腿、加拿大产的卡拉布里亚香肠、美国产的基安蒂红酒等山寨意大利食品,并指出这些产品在新兴经济体市场误导消费者,挤压真正意大利产品的发展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