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调意大利评级展望至“稳定”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8日 09:01:57 来源:中证网 · 作者: [责任编辑:黄博阳] · 日期:18-02-2014

    据路透社报道,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意大利债信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自欧债危机以来,外界对意大利主权债务的信心可能出现变化。意大利正在显示出其摆脱60年来最长经济衰退的迹象,且中间偏左政党领导人伦齐准备接任意大利总理,其即将实施的结构性改革被各方看好。

  穆迪在声明中称,其上调意大利评级展望,是基于意大利财政实力显现韧性、融资成本下降,且该国可能必须利用资源来帮助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风险降低。“意大利融资成本处于历史低位,支撑其强健的债务偿还能力。”穆迪同时还确认对意大利的“Baa2”评级。穆迪主管Dietmar Hornung表示,意大利银行业给财政带来的风险愈发有限,因其最大的银行已经强化其资本基础。

  截至目前,标准普尔对意大利的评级为“BBB”,惠誉则给予其“BBB ”的评级,这两家评级公司对意大利的评级展望仍为负面。(刘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