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25日 23: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5-04-2014

中新社伦敦4月25日电 (记者周兆军)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5日在伦敦发布报告,确认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BB+,但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上个月,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宣布一揽子减税计划,以期在欧盟规定的赤字范围内促进经济复苏。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起草的全球经济展望草案里的相关数据,2014年意大利经济增速预计为0.6%,2015年经济增速预计为1.1%。

惠誉表示,上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主要原因在于,旷日持久的意大利经济衰退终结于去年下半年,符合惠誉此前预期。意大利政府融资状况得到改善,今年一季度意国债平均发行收益率为1.6%,创历史新低,金融市场得到改善,利好意大利大银行,一季度意银行的债券发行额大幅高于去年同期,使银行危机引发财政风险的可能性降低。去年意大利实现经常账户顺差,预计今年顺差规模将扩大。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评级机构同时还指出,维持意大利现有评级水平主要是因为,意大利政府总债务水平居高不下,预计今年政府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135%,2017年预计仅会小幅降至130%。意大利劳动力市场指标和通胀率数据表明其复苏的脆弱性,意外债规模占GDP的比重高达56%。

惠誉预计,由于意大利政府2012年和2013年推出大规模财政整顿计划,今年政府或不会进一步收紧财政政策,预计今年意财政赤字规模占GDP的比重约为3%,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0.6%和1%。(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