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尔斯再次“点燃”提前加息预期 英国央行纪要更受期待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7日 16:42:25 来源: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17-06-2014

英国央行(BOE)政策委员迈尔斯(DavidMiles)周二(6月17日)进一步点燃了提前加息的预期,迈尔斯称他预计在其2015年5月任期结束前将投票支持加息。

迈尔斯的上述言论是在接受英国时报采访时讲述的,很好的跟随了上周五(6月13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Cayney)的意外言论,当时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加息时间可能会早于市场预期。

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上一贯偏鸽的迈尔斯此次转向偏鹰,无疑会令市场有些意外。迈尔斯透过英国泰晤士报表示,英国经济的复苏步伐迫使他改变观点。

该报刊援引迈尔斯的话称,“英国经济增长一直都比预期更为强劲,这种表现持续时间越长,就越容易改变我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的确,英国经济正强劲增长,英国央行是时候开始使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了。”

迈尔斯还表示:“我想我拥有一次机会来创造新纪录,有官员曾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任两期,但却在整整六年时间里从来没有投票支持改变政策利率。”

迈尔斯无意暗示其将在会在任期结束前的11个月时间内投票支持加息

此外,迈尔斯还暗示,将于周三(6月18日)16:30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将显示央行正向加息靠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