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七年来首破1.70美元 仍有走强可能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21日 10:4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日期:21-06-2014

由于美联储没有就首次加息的时机给出更多表示,这使得英国央行将会在美联储之前提高利率的市场判断得到进一步强化。前日,英镑兑美元汇率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1.70美元关口,昨日,英镑兑美元强势整理于1.70上方。

英镑兑美元周四涨0.26%,报1.7039美元,是2008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1.70美元关口。更高的利率意味着外国投资者会购买更多该国货币以购买更多收益率更高的资产,对一国的货币汇率通常有推动的作用。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强调,美国何时加息并不存在一个“机械性的公式”。美联储还在当天的利率决策中宣布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再减少100亿美元,是连续第五次对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进行缩减。

与之相对应的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可能相比市场预期中更早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业内人士表示,技术上看,英镑仍有继续走强的可能性,短期不易回落。(记者杨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