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出手打压房市 称房市是经济最大风险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27日 17:2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27-06-2014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英国央行昨日(26日)宣布一系列紧缩措施以打压楼市,并称楼市是经济最大风险。

为了控制可能出现的房地产泡沫破裂,英国央行昨天宣布了一系列的紧缩措施,包括在新增住房贷款、抵押贷款当中,贷款金额达到借款人收入4.5倍的按揭所占比例不得超过15%;另外,八家英国最大的银行必须维持7%的核心股本比率以及3%的杠杆率;对借款人偿还抵押贷款的能力也设置了新的测试标准,对于未通过新偿付能力测试的借款人,银行必须拒绝其按揭申请。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说,英国经济的最大风险来源于房地产市场,这个新的措施是要遏制英国家庭的过度负债。

在金融危机过后,英国的确为了推动经济复苏,出台过一些信贷政策,比如房屋购买者只需承担房屋价格5%的首付款,政府会提供另外20%的5年内免息贷款。房地产吸引了大量资金的进入,为经济复苏作出贡献,同时英国国内的资产泡沫也急剧上升。上涨的房价令购房者现在逐渐出现负担不断加重的现状,目前伦敦首次购房者平均需要借贷20万英镑,几乎是当地年人均总收入的4倍。

有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房价同比增长9.9%,比2008年1月的峰值还要高出6.5%。证明现在海外资金不断流入英国楼市,是英国楼市不断火爆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涌入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有超过76%都是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投资者。就在前天,海外媒体还透露,中国建设银行斥资1.1亿英镑购买了伦敦市中心的一幢七层写字楼,或者作为建行在伦敦总部的所在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