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欧元区尚未完全走出危机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28日 20:26:02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黄锐 ] · 日期:28-04-2014

    新华网法兰克福4月28日电(记者饶博)欧洲央行副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28日说,尽管欧盟和国际社会为应对欧债危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欧元区在金融稳定方面也正取得进步,但判断危机已彻底结束为时尚早。

    当天,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发布了《2013欧洲金融稳定和一体化》和《2014欧洲金融一体化》两份报告。康斯坦西奥指出,这些报告表明欧洲在金融稳定方面正在取得“稳定但不均衡”的进步。

    他表示,同两年前欧元区面临的欧元崩溃风险相比,如今进步令人鼓舞,然而这并非意味着欧元区已经完全走出危险。欧元区“金融分化”的情况依然十分严重,无论对于宏观审慎政策还是欧元区经济复苏来说,这都仍是个问题。

    康斯坦西奥说,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在国际和欧盟层面都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如今欧元区已经拥有了包括“单一监管机制”和“单一解决框架”等在内的危机防护机制。

    康斯坦西奥说,“毫无疑问我们已经迈过一个坎,使局面稳定下来”,但危机并没有结束,欧元区依然面临着巨大挑战。欧元区经济增长缺乏光彩,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他认为,“单一监管机制”将提高欧洲的银行监管质量,“银行业联盟”的建立有助于推进危机的解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