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下跌 欧央行可能在6月降息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9日 08:3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9-05-2014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5月9日讯:纽约汇市周四,欧元兑美元下跌。此前欧洲央行暗示,最快会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降息或采取其它手段解决欧元区低通胀问题。

欧元兑美元跌0.5%,至1.3841美元;兑日圆跌0.8%,至140.63日圆。

美元兑日圆跌0.3%,至101.60日圆;兑加元跌0.7%,至1.0823加元;兑澳元跌0.5%,1澳元兑0.9372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在该行政策会议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愿意在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以抵御欧元区的通缩风险。

德拉吉讲话过后,欧元兑美元明显走低,此前欧元兑美元汇率仅略低于1.40美元,但投资者表示对该汇率前景看法不变。欧元兑美元要想突破1.35美元至1.40美元交易区间,市场需看到欧洲央行拿出具体行动抵制通缩,或投资者调整他们对欧元的看法。

联博有限公司(AllianceBernstein)全球固定收益投资主管Scott DiMaggio称,公司将评估未来几周的通胀数据和其他经济指标,然后再决定是否要下调对欧元预期。

DiMaggio表示,他预计欧洲央行最终会下调利率,但不认为此举迫在眉睫。但他称,其公司模型显示强势欧元现在正受到挑战。

同样在周四汇市,美元兑日圆和其他主要货币下跌,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连续第二天重申利率将长时间低位运行。

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在看到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之前,美联储近期不会有什么加息压力,美元将难以为继。

美元兑英镑获得适度提振,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称,5月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6万人,至31.9万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