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CPI涨幅意外下滑至0.5%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04日 10:16:11 来源: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幸子 ] · 日期:04-06-2014

      欧盟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同比仅增长0.5%,低于预期的0.6%,以及4月的0.7%。欧元区5月核心CPI初值同比上涨0.7%,低于预期的0.8%,以及4月的1%。

  该机构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失业率降至11.7%,创下2012年7月份以来新低,略低于预期的11.8%。

  分析人士指出,该数据显示出欧元区可能陷入通缩的风险增强,进一步施压欧央行采取再宽松行动。

  高盛集团在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会将基准的再融资利率下调15基点至0.1%,将存款利率由当前的零利率首次降为负值,并推出一系列旨在放松信贷环境的措施,甚至不排除进行资产购买。报告称:“预计欧洲央行还将宣布3-4年的长期贷款操作,并将贷款限定在特定类别,比如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如果银行达不到贷款目标,还可能进行惩罚。不能排除欧洲央行推出供给型政策的可能性,比如说购买资产支持证券。”(张枕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