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创始人:部分成员国应退出
信息来自:2012年08月13日 08:43:16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13-08-2012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前德国央行官员、欧元创建人之一奥特马尔·伊辛10日表示,欧元区初创时应包含较当前更少的成员国,欧元区可能将走向破裂,苦苦挣扎于经济泥潭的成员国应被取消成员国资格。捉襟见肘的希腊政府将于14日拍卖31.25亿欧元短期国债,计划融资50亿欧元,以偿还即将于20日到期的债券。

    伊辛称:“毫无疑问,欧元区解体将是重大灾难。但假如欧元区长期受困于欧债危机,最终导致欧洲央行声誉受损,这一结果将更具毁灭性。”他认为,为解决各自的经济问题,部分成员国退出欧元区已是覆水难收的结局,应从小数量成员国开始有序退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退出的想法实质上是对欧元区的勒索。一些国家应该退出欧元区,德国应尽力保持其成员国身份。伊辛虽未特别提及希腊,但市场担心,这个经济饱受重创、长期徘徊于违约边缘的国家,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最高。

    希腊政府表示,该国将于14日拍卖31.25亿欧元、期限为13周的短期国债,预计融资50亿欧元,用以偿还即将于20日到期的31亿欧元债券。这笔债务的主要债权人是欧洲央行。(陈听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