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警示退出量化宽松货币的全球金融风险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21日 08:43:19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张朝华] · 日期:22-07-2013

     金砖国家敦促发达国家提高货币政策透明度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莫斯科闭幕,会议警示长期量化宽松货币及其退出政策带来的风险,敦促发达国家按照承诺向G20圣彼得堡峰会提交可信的国别中期财政战略,确保财政可持续性。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基础尚不稳固,各主要经济体之间复苏进度不平衡,许多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金融形势仍不乐观。会议强调,G20成员国应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增长并创造就业,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再平衡和本国经济的内部平衡,同时继续实施结构改革,提高生产率和劳动参与率并扩大就业。

    会议指出,各国应警惕长期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风险和负面影响,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认真权衡其利弊并加强沟通。发达国家必须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并按照有关承诺向G20圣彼得堡峰会提交可信的国别中期财政战略,使债务占GDP比重回落到可持续的水平,同时也要保持足够的财政灵活性,以便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支持。

    会议重申,G20将就IMF新的份额公式达成一致,并于2014年1月前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强调要推动解决税基侵蚀、利润转移以及避税问题,并推动税收情报自动交换。会议还同意进一步推进金融部门改革,提高大宗商品市场透明度,以避免大宗商品价格过度波动,并促进能源基础设施投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