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二十国集团已成为世界经济金融领域有效机制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07日 02:00:54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王佳宁 ] · 日期:07-09-2013

  新华网圣彼得堡9月6日电(记者刘越)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圣彼得堡说,近5年来,二十国集团已经成为各成员在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研究、协调立场的有效机制。

    普京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各成员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协调一致,共同努力,确保世界经济稳定平衡发展。

    提到刚刚落幕的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普京说各国政要积极参与俄方提出的议题讨论,极大地提升了峰会的透明度和有效性,并签署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宣言等。他说:“我们在不同的领域都确定了旨在寻求新经济增长点的行动计划,与会者还就将支持经济增长政策与制定符合各国国情的中期财政整顿战略相结合达成一致。”

    普京总结说,本次圣彼得堡峰会在促进就业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峰会上首次提出在各成员国劳动市场上制定一体化政策,各国还提议将经济发展目标和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联系起来。

    对于此前热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普京称,此举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改革方案应尽快落实。

    普京还提到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他说,会晤期间,领导人就加快建成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并早日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进行了探讨。“这些举措将对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全球金融市场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9月5日至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