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将加剧G20峰会争论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20日 11: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20-02-2014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8日报道,20国集团会议今年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然而,会议举办的难度将加大。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导致新兴市场动荡,因而会议上将会有一番唇枪舌剑的争论。

据报道,G20峰会首先将就全球经济问题进行讨论,主要议题将是由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而引发的新兴市场动荡。新兴市场担忧,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未能批准增加美国的配额,美联储一怒之下将加快缩减资产购买,会议上激烈的争论不可避免。

美国华盛顿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道格拉斯·雷迪克(Douglas A. Rediker)表示,因为美国未能成功增加在IMF的配额,“很明显地,惊恐水平已经上升”,但它并不会改变20国集团的整体动态。“更广泛的来说,目前新兴市场的软肋可能位于前方和中心地带。在那里,你会看到有些人想要指责新兴市场国家,指责他们在国内采取的行动不当,而一些新兴市场将会予以反击。”

澳大利亚财长乔·霍基(Joe Hockey)表示新兴市场可能会联合起来。他向《金融时报》透露,他不会给新兴市场指路,但一些新兴市场有自己国内的问题,而发展中国家对美缩减资产购买却无系统问题。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行长格赫拉姆·拉扬(Raghuram Rajan)上月警告“国际货币合作已经解体”,20国集团某些官员表示想知道其对改善国际协调是否有特殊的建议。

报道指出,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也将是会议的一大议题。各国基础设施水平存在差距,有些国家利率过低,而发展中国家电力和水资源短缺,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新资本法规使得银行从项目中撤资,20国集团将寻求新法筹资。徐文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