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财长谈G20会议 经济增长战略置于核心地位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21日 13:36:28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1-02-2014

人民网悉尼2月21日电 (记者李景卫)出席悉尼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美国财长杰克?卢和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21日中午举行本次会议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杰克?卢在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把“增长战略”置于今年20国集团会议日程的核心,令人感到高兴。

杰克?卢对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你们把增长战略置于今年20国集团会议日程的核心地位。”他说,对于这些战略必须要有雄心“实际实施”,并要解决近期需求短缺问题。

在谈到美国经济时,他说,美国经济继续表现出显著的潜在力量,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他同时说,尽管出现了改善的势头,全球增长仍不平衡,而且远远低于潜能,失业率在很多地方还非常高。

霍基说,强健的美国经济对澳大利亚和世界都有利。他说:“我们希望美国经济强健并充满生机,目前已取得的成就使我们备受鼓舞。”

霍基期待将于22和23日正式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围绕经济发展事宜集思广益。他说:“这样的论坛,每一个成员国都有机会参与,很重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