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促美批准IMF改革方案 因意见分歧未能推出具体促增长举措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3日 11:39:50 来源:新华国际 · 作者: [责任编辑:雷曼誉] · 日期:13-04-2014

    据参考消息4月13日报道【法新社华盛顿4月11日电】二十国集团(G20)今天向美国施压,要求它在四年的等待之后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重大改革,并指出,如果华盛顿在年底前不能行动,它们将寻找替代方案。

    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增加份额和扩大新兴经济体的作用———最初得到了IMF最大股东美国的强烈支持。

    改革的实施必须有美国的支持,但却因美国国会的政治斗争而搁置,因为改革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二十国集团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于2010年达成的推动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的持续拖延感到非常失望。”

    “实施2010年改革方案仍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我们敦促美国尽早批准这些改革。”

    包括美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称,“如果2010年的改革方案在年底前无法得到批准”,它将要求IMF出台替代计划。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上月将这些改革方案附在一项对乌克兰的援助法案后面,试图推动改革方案的通过,但却因共和党的反对而作罢。

    保守的共和党人指责IMF改革增加了美国的负担,却削弱了它的作用。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承诺要在今年设法让改革方案得到批准,并坚称奥巴马政府正在取得“大量进展”,他将到目前为止没有取得成功的原因归咎于国会面临的外部问题。

    卢对记者说:“我认为,批准IMF改革对美国国家安全十分重要,对全球金融安全也很重要。”他强调,美国将保留在IMF执行董事会中的否决权。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在11月美国国会选举结果出炉后,IMF应该决定是否寻求替代方案。

    【法新社华盛顿4月12日电】在华盛顿开会的主要经济决策者周五对乌克兰危机可能损害世界经济表示担忧,但由于意见不一,未能拿出具体的促增长方案。

    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年会期间,二十国集团的财长和央行行长承诺推进改革,支持针对乌克兰的270亿美元的援助项目。

    但是,在如何进一步刺激世界经济增长方面几乎没有实质性行动,以至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说,各国拿出的那些粗制滥造的计划“显然是不充分的”。澳大利亚今年是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二十国集团重申了去年的承诺,即促使集团经济增长两个百分点,但在具体的促增长方式上却出现分歧。

    霍基说,成员国各自准备的方案达不到要求。他对记者说:“各国在悉尼会议后提交的全面增长战略显然是不充分的。有些方案就是炒冷饭。”

    他还说,二十国集团作出的促增长承诺“是十分认真的,并非只是喊喊口号然后放进公报中发表”。

    “我们不应花费大量时间反省过去的经验教训,而应雄心勃勃地着眼于未来。这样,2%的战略才可以实现。”

    霍基说,已经敦促二十国集团成员在该组织的下次会议,也就是9月份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的那次会议前,提交更具体的增长方案。

    尽管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加剧,但该组织在乌克兰问题上仍然出言谨慎。与会国代表在声明中说:“我们密切关注乌克兰的经济局势,警惕任何影响经济、金融稳定的风险。”声明称乌克兰不堪一击的经济以及莫斯科上月兼并克里米亚后安全威胁的加剧,对全球经济构成了严重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