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94万日元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08日 16:4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华闻] · 日期:08-11-2013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说,日本国家政府的债务总额在今年9月末为止,已经达到1011万亿日元。到10月1日为止,根据人口推算,每一位国民平均负债额度为794万日元(约49万元人民币)。

财务省表示,今年6月末日本债务总额超越1000万亿,到9月末为止的3个月里债务总额增长了2万5000亿日元,更新最高值。国家债务包括国债和借款,以及政府短期证券等。其中,普通国债为727万8241亿日元。短期证券为166万9683亿日元。

另外,据财务省推算,到明年3月底为止,债务总额将增加至1107我拿1000亿日元。

此前,针对日本央行购买日本国债的速度已超过政府的国债发行速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发出警告称,日本想通过货币政策重振经济的计划将会碰壁,除非实施彻底改革措施来替代货币政策。

IMF的一份工作文件显示,日本政府如果不能大力推进经济增长和财政改革措施,仅凭日本央行可能难以维持该国长期稳定增长,只靠货币政策无法抵御当前政策下不断上升的财政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