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家债务再创新高 日本国民人均负债7.82万美元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1日 09:06:31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 [责任编辑:黄博阳] · 日期:11-02-2014

   日本财务省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日本政府债务规模达到1017.9459万亿日元约合9.95万亿美元,相当于日本国民人均负债800万日元约合7.82万美元。

  据悉,日本是发达国家中负债最高的国家,政府债务包括国债、金融机构借款以及主要用于汇率干预的政府短期证券。日本财务省每三个月公布政府债务状况,与去年9月底相比,去年最后三个月日本政府债务增加了6.7673万亿日元。

  日本政府债务在去年6月底首次突破1000万亿日元。日本财务省预计,受大型财政支出增加与税收减少影响,预计到今年3月底国家债务将达1038.7万亿日元,到2015年3月底可能高达1143万亿日元,但这个预期被市场认为过于乐观。

  自安倍上台以来,日本国债市场出现了罕见的剧烈波动,使得投资者对日本政府债务的忧虑情绪再度升温。在过去的20多年里,日本政府债务规模和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不断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3年日本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44%。相比之下,因债务危机处于破产边缘的希腊为175%。(吴家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