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倍寄望经济增长解决债务 增加移民
信息来自:http://world.chinadaily.com.cn · 作者: · 日期:26-10-2015

2015-06-23

日本政府日前公布一项经济战略,承诺将用3年时间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到2018年(或更晚)之前不会提出更多财政紧缩政策,预计日本内阁将在下周批准该计划草案。

外媒指出,该计划表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押注于经济更快增长,而非财政举措,以应对该国高比例的公共债务。目前,日本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46%,为全球最高。

外媒称,该计划概述了加入安倍的经济刺激战略“第三只箭”的几项举措,其经济战略旨在促进增长(包括国内大学实行改革、允许旅游和IT行业聘用外国员工),同时体现了安倍不用不成熟的财政紧缩遏制经济的决心。

据悉,除原本计划的在2017年将消费税上调2个基点之外,该财政战略不含任何大规模支出削减或增税措施。尽管有人批评日本政府的乐观经济设想(包括日本经济增速超过美国),但该战略表明,安倍内阁在与日本财务省计划实行快速财政紧缩的交锋中“已经获胜”。

此外,该战略还将2016年至2018年描述为旨在促进增长、结束通缩以及限制社会保障支出的“集中改革期”。日本政府则将于2018年评估财政政策。

外媒还称,该战略还列出了日本希望增加移民的领域,在这个封闭且同质化的社会,移民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具备语言技能的来自印度的IT员工、学生、滑雪教练以及酒店前台员工将更受欢迎。

外媒分析认为,该国更为宽松的签证政策已导致今年外国的游客大增,日本政府也希望让旅游业成为该国主要增长的行业之一。
 
 

中新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