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或拖累全球2700万人陷入赤贫
信息来自:http://hk.biz.yahoo.com/111215/371/4dfvp.html · 作者: · 日期:20-12-2011

2011年12月15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受欧债危机拖累,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估计将令全球2700万人陷入赤贫。朱民表示,过去五年,低收入国家接连遭受粮食危机、金融危机与及欧债危机袭击。估计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率下降1.5%,低收入国家需要额外的270亿美元外部资金。朱民表示,国基会正与欧盟(新闻 - 网站 - 图片)领导人密切协作,帮助低收入国家控制面临的外部风险。朱民亦呼吁低收入国家要积极自救,扩大税收基础,节约开支,并确保在教育、医疗等关键民生领域的投入,继续维护社会稳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