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经济学家:美日公共债务状况或逊于欧元区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09-05-2012

2012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5月3日表示,美国和日本的公共债务水平和欧元区一样糟,甚至可能更糟。他建议,全球各经济体目前应致力于将自身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间的比率控制在40%以下,以避免财政危机的爆发。

  布兰查德指出,欧元区目前处于债务危机状况之中,但全球范围内有类似情况的并非仅此一家,“美国和日本在这方面似乎也将向着恶化的方向发展,甚至更糟”。

  布兰查德强调,为保证债务可持续性,一国需要将债务占GDP之比逐步降低至40%水平下方。他认为,危机表明,债务与GDP比率很快就可以从60%升至100%并引发危机,“当前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就是这样的状况”。

  他还表示,虽然长期而言各经济体应将债务与GDP比率控制在40%,但眼下则应重点关注60%关卡,“理想情况下,各经济体应努力削减长期支出,短期通过逐步提高退休年龄等措施控制需求”。□本报记者 高健

(责任编辑:杨海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