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影响力:对欧元产生什么影响?
信息来自:淘金易 · 作者: · 日期:24-10-2014

2014-10-06

10月6日(周一)欧债危机消息,欧债危机的爆发对金融市场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欧债危机,又叫做欧洲主权的债务危机。指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希腊等欧盟国家所发生的债务危机。它的本质原因是政府的债务负担超过了自身的承受范围,从而引起的违约风险。

2013年12月16日,爱尔兰退出欧债危机纾困机制,成为了第一个脱困国家。

未来欧元走势由于希腊问题,可能将会继续背负沉重的包袱,希腊中期前景依旧存在极高的债务违约风险,且欧债问题继续扩散的可能从未有所减轻,欧元出现深幅回落的概率可能进一步加大,市场中的风险情绪有可能再度升温。如此,黄金特殊的避险功能将再次发生效力。欧元出现深度下跌的概率越大,黄金走高的可能性也就越强,这是符合黄金、欧元在历史上阶段性负相关走势规律的。欧元后期走势的另一种可能是,希腊债务问题又一次出现缓和,市场恢复对欧元区经济形势以及欧元自 身的信心,则欧元继续处在自去年月反弹开始后的上升通道内展开上行。如此,美元将因欧元上涨遭受打压,黄金却因美元疲弱而继续走高。由此看来,无论欧元 后市涨跌,黄金于今年下半年继续走高的可能性都在增大.

2011年的世界经济局势依旧呈现出反复振荡和极大的不确定性,各主要经济体目前均面临棘手的经济问题。欧元区仍然未能消除债务危机的困扰,美国更面临如 何调整下半年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维持其坎坷的经济复苏局面,而中国也在通胀压力下需要采取措施以使国内经济得以平稳运行。在全球形势动荡,各项风险因素 增加以及各种不确定因素加大之时,黄金无疑成为投资者在市场中的首选,金价调整过后再创新高的形势正在逐渐形成.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