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2日 09:34:40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王萌萌 ] · 日期:12-02-2014

      新华网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刘劼 樊宇)美国国会众议院11日以221票对201票通过无条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并将允许增发的时间延长至2015年3月。这意味着如果参议院如期通过该议案,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反复斗争将暂时平息。

  众议院民主党人中除两人反对外其余全部投赞成票。而共和党人中只有28人赞成,199人反对。

  此前,众议院共和党人一直在寻求一个能赢得足够党内支持并附带条件的债务上限法案。民主党人则要求就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

  由于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横加阻拦,去年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两周,共和党因此在民调中人气大跌。分析人士认为,在中期选举之年,共和党不仅想保住众议院多数席位,并有意夺回参议院多数席位。在这种情况下,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不敢冒险带领共和党故伎重演。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短期方案仅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今年2月7日。此后,财政部不得不使用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延缓债务突破上限的时间。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本月初警告说,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预计将于2月27日触及上限,国会宜尽早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风险。

  目前尚不清楚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何时举行投票表决。鉴于国会将于下周开始休会,参议院的表决预计将于本周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