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债务上限法案 美政府违约警报阶段性解除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7日 09:27:00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 [责任编辑:李天真] · 日期:17-02-2014

 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 白宫15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正式签署了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长至2015年3月15日,美国政府的违约警报得以阶段性解除。

    声明说,奥巴马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度假期间签署这份法案的。本周早些时候,在民主党议员的绝对支持下,国会通过了无条件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

    此前,两党在此问题上斗争,各自都耗费了大量的政治资源。民主党主张无条件提高上限,共和党高层则酝酿能与债务上限捆绑的条件,但该计划未能获得党内一致支持,同时考虑到今年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最终妥协。

    美国会去年10月通过的短期方案仅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今年2月7日。由于国会未能及时行动,财政部上周开始使用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延缓到达债务上限的时间。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知会国会领导人,应急措施预计将于2月27日耗尽,过了这一期限美国将濒临违约边缘。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规模在17.2万亿美元左右。提高债务上限后,财政部得以偿付包括社会保障在内的各项政府支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