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月度购债规模进一步降至450亿美元
信息来自:年05月01日 07:03:29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王子晖 ] · 日期:01-05-2014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樊宇 刘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30日宣布,从5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550亿美元削减至450亿美元,同时承诺继续保持货币政策宽松。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3月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受严寒天气影响大幅放缓后开始回升,就业市场总体进一步改善,家庭开支增长有加快之势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房地产市场复苏缓慢。此外,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抑制作用减弱,通胀水平低于长期目标,但长期通胀预期稳定。

  美联储认为,美国整体经济将有足够潜在力度支持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经济和就业市场所面临的风险基本接近平衡。

  美联储决定,从5月起将长期国债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0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月度购买规模从250亿美元降至200亿美元。这样,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550亿美元缩减至450亿美元。

  美联储同时指出,在决定接近于零的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的时长时,美联储将参考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预期以及金融市场状况等指标,以衡量经济在就业和通胀两大政策目标上已取得和有望取得的进展。

  美联储重申,在未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即使在通胀和就业两大指标接近政策目标的情况下,基于经济表现,一段时间内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美联储所认为的长期正常水平以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