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过泰国和越南成全球第一大稻米出口国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22-02-2012

2012年02月16日   


图片说明:产量激增为印度大米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小冉)路透社报道说,在取消大米出口禁令五个月之后,印度就成功超越泰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稻米出口国。产量激增和价格低廉为印度大米出口海外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印度大米储仓量已经可以满足国际市场一年需求。

    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稻出口国非常引人注目,因为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高的国家,有12亿人需要满足温饱。而且,印度当前还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威胁,食品价格上涨引发的抗议活动已经对政府产生巨大压力。路透社的报道中说,与印度紧邻的中国也是全球最主要的稻米生产国之一,但是中国在国际大米市场上并不活跃。中国生产的大米绝大部分都供应了国内市场。

    贸易商和海运代理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份至今年1月份4个月内,印度出口了270万吨大米,泰国出口了200万吨,越南出口了150万吨。印度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4个月内印度平均每个月出口65-70万吨大米。印度大米出口对象主要是非洲国家和印度尼西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