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或高达11% 印尼咖啡产量将创3年新高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3-2012

 2012-03-07 
(雅加达6日讯)《彭博社》(Bloomberg)报导,身为全球第三大咖啡生产国的印尼咖啡收成量可能攀升至3年来新高位,最高增幅更有望达到11%的水准。
 
根据《彭博社》此前调查7家咖啡出口商、2位交易员及烘焙商所得的平均预估值,印尼今(2012)年咖啡产量可能增加20%至1千万袋,高于去(2011)年时的830万袋,亦高于美国政府提供的官方数据,并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纪录。
 
此前,英国商品贸易商ED&F Man Holdings Ltd.子公司Volcafe亦曾预估印尼今年咖啡产量将达910万袋。
 
英国伦敦2月份罗巴司塔(robusta)咖啡期货价格亦跳升至5个月来新高,主要因为越南压低了咖啡供应量。自今年4月起,印尼的咖啡收成量可能将缓解短缺问题,并为食品龙头雀巢(Nestle SA)的获利情形带来限制且压抑其成本支出情形。
 
期货经纪商INTL FCStone Inc.表示,由于供应量开始流入市场,咖啡价格可能自每公吨2千零12美元跌深至每公吨1千700美元。
 
国际咖啡组织 (International Coffee Organization)上周三表示,全球1月份咖啡出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9.9%至799万袋。
 
越南统计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公布的最新数据亦显示,今年前2个月的咖啡出口量亦减少了19%至29.2万公吨的水准。
 
印尼咖啡出口商产业协会(Association of Indonesian Coffee Exporters and Industries) 主席苏雅图胡先(Suyanto Hussein)表示,咖啡出口量可能攀升14%至约40万公吨的水准。
 
胡先并表示,印尼咖啡消费量可能自20万公吨增加至25万公吨。
 
由于印尼去年雨季持续期间较预期为长,咖啡收成量因此受到影响而减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