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打击在大西洋海域过度捕鲨行为
信息来自:中国网(北京)   · 作者: · 日期:05-08-2014

2014-07-04

来自众多欧洲国家的在大西洋海域过度捕鲨问题目前已经得到英国政府的高度重视。面对每年数以百万计的鲨鱼因过度捕捞而濒临灭绝,英国政府已承诺将大力限制与打击在大西洋海域的捕鲨行为。对此,英国渔业部长乔治 尤斯蒂思承诺将为不同种类的鲨鱼制定不同的捕捞限额,以防止人类的过度捕捞。

据悉,由于欧洲各国的持续捕捞,很多种鲨鱼(比如如鼠鲨鲨鱼)已经在大西洋濒临灭绝。但是其他的物种,像蓝色的鲨鱼,由于并没有法规将其列入保护范围,因而使得众多的欧洲船只还在对它们进行大规模地捕捞。

对此,尤斯蒂思在上周二出席的一场名为“没有限制也就没有未来”的反对捕鲨的大会时就表示:“很多的鲨鱼由于生长缓慢而且多数晚熟,因此许多年纪尚轻的鲨鱼就被人们大肆地捕捞走了,这就导致了鲨鱼很容易被过度捕捞”。因此,在会上,尤斯蒂思多次重申了一个观点:“我们想确保我们提出的关于限制捕捞的方案它是完全正确的,而且它还是有预防性的。”

史蒂夫 巴克肖是国际保护鲨鱼基金会的赞助人,同时他还是一名节目主持人。在他主持的一档名为“致命的60个活动”的电视节目当中,他曾与超过100多种鲨鱼一同在海里游泳。对于鲨鱼所遭受的过度捕捞,他表示:“那个捕捞数字简直是骇人听闻,人们决不能这样将这种行为一直持续下去,否则鲨鱼这种很可能会在我们的有生之年面临消失”。此外,巴克肖还表示人们此前关于鲨鱼是一种凶猛的可以使人致命的生物的形象是错误的。因为他表示他曾多次和大白鲨一起亲密游泳过,如果鲨鱼真的是残酷无情的话,那么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鲨鱼吃掉了。”

此外,巴克肖还向媒体表达了他的独特见解:鲨鱼的过度捕杀几乎完全是由于英国和欧盟的造成的。据统计,在2000年至2012年之间, 包括英国在内的八个欧盟国家的捕杀船就宣称曾捕获过约1300万头的蓝色鲨鱼,750万头的星鲨,5500万的猫鲨科物种以及100万头翅鲨鲨鱼。他们不仅捕捞不受任何限制,而且他们给出的这个捕捞总量的数据也未必精准。由于并非所有捕捞数据都有报告,因此,据估计被捕杀的鲨鱼的数量可能要高达三到四倍。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1亿条鲨鱼被杀,鲨鱼也越来越成为人们捕杀的目标。仅仅是蓝色的鲨鱼,在过去的十年中,对它的捕捞就增长了三倍,因为他们的鱼翅可以被做成美味佳肴,他们的鱼鳍可以被磨成鱼粉以供人类享用。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