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购新车意愿高 推动全球需求成长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8-2014

2014-04-16

市场资讯与洞察公司尼尔森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大多数东南亚市场拥车率属全球最低,但这一区域的消费者购买新车意愿最为强烈,並会大力推动未来几年的全球汽车需求。 

尼尔森全球汽车调查显示,东南亚地区拥车率较低,其中47%菲律宾家庭没有车(为全球第五低)及46%印尼家庭没有车(全球第六低)。

马来西亚是唯一一个摆脱这趋势的东南亚市场,是全球汽车拥有率第三高国家(93%),同时也是拥有多辆汽车比率最高地区(54%的家庭拥有超过一辆车)。

儘管东南亚地区整体汽车拥有率较低,但印尼、菲律宾、泰国和马来西亚汽车购买意愿很高,是在未来两年內打算买车方面,全球排名前10的国家。

在五名印尼和泰国消费者中,约四人打算在接下来两年內购买汽车(分別为81%和79%),而3/4(76%)菲律宾人和71%大马人也有购车打算,比全球65%来得高。

尼尔森东南亚、北亚和太平洋区汽车行业组董事经理张柏(译音)指出,「一直以来,东南亚地区汽车需求相对较低,而对於许多家庭而言,拥有汽车超出所能承担的经济范围之外。但我们在最近几年看到明显的数据变化,主要是因为该地区的收入有所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中產阶级並且有经济能力购买第一辆车。」

东南亚现有车主升级汽车意愿非常强烈,尤其是印尼(全球中升级汽车意愿最高)和菲律宾(全球中升级汽车意愿第七高)。

在10名印尼车主当中,超过9人(94%)表示他们会在经济许可下换一辆更好的车,抱有相同想法的还有菲律宾车主(89%)、大马车主(88%)、泰国车主(86%),而全球平均比率为78%。

在受访的五个东南亚国家当中,新加坡是唯一低於全球平均比率的市场--只有74%的新加坡车主表示,会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升级车辆。

10名大马人当中有3人花超过一个小时驾车上班,而约四分之一受访者(23%)花超过一个小时时间搭乘火车上班。只有18%和13%消费者分別花超过一个小时走路和搭巴士上班。

较长的上下班时间,反映许多东南亚车主相信汽车的主要用途是让他们到达所要去的地方。

新加坡人对汽车看法最为务实(88%视汽车为代步工具),菲律宾人(87%)、印尼人和大马人(85%)和泰国人(82%)紧隨在后。

许多东南亚车主认为,汽车象了他们在生活中的成功。视汽车为地位象徵方面,全球排名中有4个东南亚市场排在前10名。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泰国车主更倾向认为汽车是地位象徵(79%),跟隨在后的是菲律宾(72%)、印尼(67%)、大马(62%)和新加坡(54%)车主。全球则有52%消费者视汽车为地位的象徵。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