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财富缩水1490亿美元
信息来自:美国侨报网 · 作者: · 日期:22-09-2011

2011年09月16日        来源:美国中文网   
    【侨报网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16日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美国家庭资产净额比前一个季度下降0.3%,或1490亿美元,降至58.5万亿美元。

  美联储称,第二季度美国家庭资产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股票市场和住房价值下跌。当季美国人股票资产环比下降0.5%,降至8.9万亿美元,住房价值下跌0.4%,跌至16.2万亿美元。但与2009年夏美国经济衰退结束时相比,美国家庭财富回升了15%。

  家庭资产净额指的是住房、支票账户以及投资减去住房抵押贷款和信用卡等债务后的余额。

  美联储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之前的三个季度,美国家庭资产净额持续回升,这主要受股票市场上涨带动。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家庭财富显著缩水,最新数据比2007年本次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峰值低11%,当时美国家庭资产净额创下66万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由于美国家庭财富仍然低于衰退前水平,以及就业市场的停滞会促使美国人持续消减债务,而注重储蓄,从而限制了消费开支,而家庭消费占美国整体经济的70%左右。

费城的坚尼特-蒙哥马利-斯科特公司首席固定收益战略家盖伊-勒巴斯说:“家庭消费能力正在受到制约。 “消费者已经厌倦了看到房价不断下跌。” 家庭财富缩水论证了美国消费长期停滞的问题。

(编辑:文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