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困线以上近半数人入不敷出
信息来自:美国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5-11-2011

2011-11-22  
美国中文网报道: 政府调查及行业数据显示,将近一半美国人缺乏经济安全:他们生活在联邦贫困线以上,却没有足够的钱用于住房、食品、医疗和其它基本开支。


地区协调员伊文思(Charles Evans,左四)3月16日从学校接孩子们去南洛杉矶学习中心参加课后班。(路透社资料图)

权益团体“拓宽妇女机会”(Wider Opportunities for Women )星期二发表的调查报告说,45%的美国居民生活在入不敷出的家庭。按照年龄划分,生活在入不敷出家庭的成年人占39%,儿童占55%。

“拓宽妇女机会”总裁艾德基森(Donna Addkison)说,“这对于国会和各州决策者以及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警讯。”她说,“我们国家将近半数家庭不能应付基本开支,即使他们有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削减失业保险和那些家庭所依靠的其它项目将把他们从危机推入灾难中。”

按照同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家庭基本开支模式,“拓宽妇女机会”对比了2009年税前收入和各种家庭的每月基本必需开支。那个研究项目是福特基金会和凯洛格基金会(W.K. Kellogg Foundation)资助的。

例如,在一个只有一人工作的家庭,住房开支为688美元,食品开支为244美元。在有两人工作和两个儿童的家庭,住房开支为每月821美元,食品开支为707美元。

它没有包括非必需开支,比如休假、娱乐、嗜好、大学学费和中产阶级的其它共同开支。

国会要在今后10年削减赤字1.2万亿美元的努力星期一宣告失败,人们担心下个月就要到期的长期失业救济金不会得到延长。

就在国会议员试图削减美国巨额债务时,包括医疗保险在内的其它社会项目也受到威胁。

部分经济学家说,尽管国债应当减少,但把目标对准帮助低收入人群存活的项目不是正确的道路。

纽约统一信用研究(UniCredit Research)经济学家班多兹(Harm Bandholz)说,“我赞成紧缩,但不是在这个领域。这是唯一正在紧缩的地方,这将打击长期失业者。它也不会改善长期预算形势。”

美国目前的贫困线为四口之家年收入22,314美元。全美15%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该团体希望也看到其它人,“许多生活在边缘上的人长期处于财务危机或者陷入贫困。”

按照性别划分,超过四成妇女生活在无力支付基本开支的家庭,而男人为37%。部分原因在于,2009年妇女收入中位数只有男子收入中位数的70%。

超过六成单身妇女生活在经济不安全中。“拓宽妇女机会”说,“已婚妇女比未婚妇女经济上更为安全,但那种稳定主要是因为丈夫的收入和其它家庭收入而实现的。”如果他们的丈夫死亡或失去工作,或者离婚,那些妇女会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