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华尔街肥猫!
信息来自:钜亨网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22-09-2013

2013-9-19

据统计,金融海啸后,美国贫富差距不仅继续拉大,就连被欧巴马要求整肃的华尔街超级肥猫还日益壮大。

为拨乱反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8日以3比2的票数通过阳光条款,将要求企业具体揭露执行长(CEO)与一般职员的薪资差距比例,希望藉以抑制企业高官的薪资成长。

支援该项法规的工会与劳工团体宣称,如此将可帮助投资人辨别哪些上市企业的薪资结构过于头重脚轻。不过,持反对态度的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则认为成本因素将使企业难以照办,且相关资讯对投资人亦无实质助益。

另外,SEC还拟立法监管各州、市所有财务顾问人员,藉以贯彻金融法规,并保护投资人权益。

华府智库政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分析指出,美国CEO与一般职员的薪资倍数比由1993年的195比1扩大至2012年的354比1。

除此之外,在过去20年期间,500位所得最高的企业领袖中,倒闭或接受政府纾困企业的CEO共有112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