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对叙利亚流离失所儿童的营养状况担忧
信息来自:http://www.un.org · 作者: · 日期:25-12-2014

2014-12-22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2月21日表示,最近的一项营养状况影响评估显示,在叙利亚境内,居住在集体庇护所和东道社区中的叙利亚儿童的营养状况普遍不佳,其中三个省的情况已经严重超出了全球急性营养不良状况的水平。

这项快速营养状况评估显示,在叙利亚的哈马、阿勒坡和戴尔祖儿三个省,受调查儿童中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急性营养不良状况的儿童超过10%。总体而言,在叙利亚流离失所儿童中,达到全球急性营养不良状况的儿童占7.2%,属于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有2.3%。

调查还发现,有接近五分之四的流离失所家庭表示他们在自己购买食物之外还要依靠粮食援助才能度日。有近三分之一家庭都表示,在调查开始前一周,他们没有足够的食物,尤其缺乏肉、蛋和奶制品。

儿基会强调,儿童期的营养不良将会导致长期后果,而且在没有及早诊断和治疗的情况下,有些极端病例还会导致死亡。

儿基会在2015年需要2110万美元用于扩大在叙利亚的营养援助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