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警告:阿根廷贫困率可能剧增四倍
信息来自:腾讯财经 · 作者:孔军 · 日期:18-10-2014

2014-09-20 

世界银行周五警告说,随着经济的停滞,阿根廷的贫困率有可能出现四倍以上的增长。

世界银行在针对阿根廷2015年到2018年经济状况的报告中指出,日均生活开支在4美元到10美元之间,也就是在2012年时候相当于阿根廷总人口33%的一部分,可能在发生一次不利冲击的情况下跌入贫困状态。报告称,在这个南美大国的4300人口中,贫困率可能从目前的11%增加到40%以上。

世界银行的报告说,“增强宏观经济韧性,改善营商环境,提振投资者信心,对于促进投资,扩张经济,并由此带来可持续的就业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美国法庭阻止了一笔5.39亿美元的利息付款之后,阿根廷因为继续拒绝向一组拒绝接受2001年违约的债务的重组条件,而通过诉讼获得完全偿付判决的债权人进行付款,在7月30日出现了国际债务的违约。这个南美第二大国的经济在第一季度时候已经陷入萎缩,而通货膨胀的年化值达到了约40%。

世界银行在这份完成于8月7日的报告中指出,陷入贫困的最大风险来自长期的经济危机或者是增长的停滞,这导致就业的损失和收入的下降,限制了政府为社会福利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类项目通常是直接支持穷人的。随着该国的外汇储备逐渐枯竭,世界银行已经批准向阿根廷提供直到2018年的至多48亿美元贷款。

阿根廷咨询企业Management & Fit在9月2日到9日的一次调查中访问了约2400人,其中有一半认为阿根廷的经济状况会在未来几个月变得更糟,甚至是糟糕很多。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就业问题是他们最担心的。

世界银行在9月9日时候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阿根廷将每年获得10亿美元到12亿美元的社会发展项目贷款。世界银行名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将会向该国出口导向的私人企业投资17亿美元,范围涵盖农业,能源以及基础设施和金融机构。

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的贷款将主要用于增加健康保健的覆盖率,希望这个比例由目前的28%,在2018年的时候达到50%;将饮水的覆盖率从现在的83%提高到92%;将农村地区的中学教育完成率从61.5%提高到65.5%。

贷款项目的其他目标还包括,减少阿根廷北部的货物运输耗时,将降低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罗萨里奥之间的运输时间,为8万家小型和中等规模的农场提高农产品的总价值。

世界银行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已经向阿根廷提供了58.9亿美元贷款,2014年以来的拨款总额是7.012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