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3年底中国贫困人口仍有8249万
信息来自: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作者:李宇浩 · 日期:18-10-2014

2014-10-16

10月16日,首届10•17扶贫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是我国首个扶贫日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论坛发布了中国反贫困发展报告(2014)。

报告指出,按照新的扶贫标准,截止到2013年底,我国贫困人口仍有8249万,其中贫困发生率超过20%的有西藏、甘肃、贵州、新疆、云南和青海6个少数民族比例较高的省(区)。

报告解释,我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区域、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相当突出,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目前我国剩余农村贫困人口主要分布于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残缺、增收产业薄弱、文化习俗落后的区域,且贫困人口分布更加分散,导致扶贫难度随之增加。可见,现阶段我国的贫困问题仍然非常严重,严峻的贫困形势,不仅要求政府扶贫的投入更加庞大,也要求社会扶贫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扶贫在扶贫开发中的成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