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饥饿人口高达8.05亿人
信息来自:新华国际 · 作者: · 日期:18-10-2014

2014-10-17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7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说,全世界正在大力抗击饥饿,但仍有约8.05亿人难以糊口,必须进一步加强抵御饥饿的努力。

16日是世界粮食日。达席尔瓦当天发表署名文章说,63个发展中国家已经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中有关消除饥饿的目标,即到2015年将长期食物不足人口比例减半。他表示,要赢得这场抗击饥饿的战争,需要作出政治承诺、采取综合措施、推动全社会参与并开展家庭农业。

达席尔瓦说,全球农业生产的农场以家庭农场为主,是保护自然资源的主体。家庭农业作为一个产业,为全世界提供了最多的就业岗位,创造了全世界超过80%的食品价值。然而全球70%居住在农村地区遭受粮食不安全的人口中,很多都是家庭农业生产者,这意味着家庭农业生产者如果能获得正确扶持,将有利于解决饥饿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