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房价走势
信息来自:www.enhome.com · 作者: · 日期:22-09-2013

2013-9-21

纵观一年来的世界房价指数,欧洲国家的房价实现了0.7%的年增长,这是欧洲房市自2010年来的首次房价上涨。而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的住宅平均房价则大幅攀升。

根据莱访季度世界房价指数,欧洲房价终于实现年增长,增幅0.7%,这也是欧洲市场自2010年以来首次实现房价增长。 安居网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虽然欧洲整体房价实现增长,但是各个国家的房价表现相差悬殊。例如土耳其房价猛增12.2%,但希腊房价暴跌11.5%。

事实上,根据相关数据,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三国随着房价的持续下跌,主流价格水平分别较各自市场峰值低31,29和15的百分点。 安居网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土耳其房价年增幅12.2%

环顾欧洲大陆,爱沙尼亚,乌克兰,奥地利,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房价都呈高度增长趋势,相应地弥补了欧洲其它地区房价的跌势。 安居网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德国房市向来以稳健着称,其房价年增幅达到5.4%。从全球范围来看,根据房价指数55个国家中,4-6月份中,37个国家的房价为增长趋势。而在两年前,只有27个国家房价有过增长。莱访表示这说明了全球房市在不断改善,世界房价增长2.4%,为3年来最高增幅。

其中迪拜领衔世界,截止6月份的一年中,房价增幅达到21.7%。住房市场自2012年末就增长势头颇盛,高端地产市场一直遥遥领先,目前主流市场也逐渐追逐高端市场的步伐。 安居网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欧洲以外其他地区,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住宅平均房价大幅跳升。

英国排名第33位,去年房价增长1.4%。 按半年基础来看,增幅更高为2.7%。 是连续三年价格下滑以来实现增长。英国国内多个房价跟踪指数也显示英国房价去年实现增长。 安居网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紧张态势,并且对其住宅市场的表现产生了影响。

巴西房价年增幅为11.9%,一年前为18.4%。英国房价连续2个季度攀升,表明住宅市场复苏似乎有了稳定的基础。大西洋区域的房价与亚特兰大增幅一致,为10.2%。芝加哥房价增势最为强劲。 安居网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莱访认为世界房价中期发展趋势温和。近年来,欧洲成为世界房价表现的主要推动力,只是欧洲信心不断增长,而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前景衰退成为了拖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